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开展反诈骗宣传 筑牢安全屏障

2022年08月12日 17:52:1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提高辖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好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袋子”。8月12日,马庄街道司法所联合马庄派出所在辖区福景社区开展防范养老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马庄街道司法干部、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案例讲解等方式对反诈宣传手册进行解读,向现场群众普及常见的养老诈骗犯罪类型及犯罪手段,并面对面指导辖区群众现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还结合今年以来发生的真实案例,向中老年人群体详细讲解了诈骗犯罪的新形式、新特征,引导群众要了解养老诈骗套路,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积极举报、提供相关犯罪线索。

下一步,马庄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电信诈骗专项行动,掀起预防养老诈骗犯罪强大攻势,建立完善宣传、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依法精准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共筑老年人生活防护线,为马庄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通讯员 李搴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