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严查校外培训机构 强力保障“双减”政策落实

2022年07月27日 17:41:0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连日来,马庄街道立足实际,持续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排查力度,切实加强校外培训监管,助力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原则,机关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各类培训机构、乐器教育、文化教育场所等开展全方位排查,重点查看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培训范围等,并核对证照资料,对排查中发现无营业执照、无办学许可证及不符合政策的机构场所,一一建立台账并移交相关执法部门,加大对无证照教育培训、校外托管机构等场所的取缔力度。并对部分了解政策不到位、备案意识不强的从业人员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法规。

同时,还重点排查了培训机构场所内的消防安全隐患,仔细检查了场所内的消防器材、应急照明灯和安全出口指示灯等应急设备,确保正常使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记录在册,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做好隐患回头看的排查工作,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通讯员 李晓路)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