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秦都区马庄办环卫工拾金不昧,婉拒失主答谢

2019年01月09日 17:24: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本网讯:1月7日上午,一位中年男子来到马庄办环卫所,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环卫工王小琴送还其女左佩鸽手机。

1月4日下午,3点30分左右,环卫工王小琴像往常一样在她所负责的路段打扫卫生,捡到一部智能手机,原本5点10分下班的她,一直在捡到手机的地方等到5点40分,才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匆匆赶来,经过验证确认为失主父亲,将手机送还。失主父亲想请王小琴吃顿便饭,被她婉拒,随后掏出500元表示谢意,也被她拒绝。这才有了1月7日上午这件事。

据了解,王小琴38岁时,丈夫不幸逝世,随后在办村两级的照顾下,加入了马庄环卫队伍,靠着一点微薄的收入,独立抚养着两儿两女。如今大儿子和两个女儿都已成家,小儿子也在好心人的资助下,上了大学,他本人也在39岁时与一名退伍军人重组家庭。在向她了解情况时,她说: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有党和政府关心我,有好心人帮助我,我这次不过是把别人的东西还给别人,别人还给我写个感谢信,弄得我都有些不意思了。

据马庄办环卫所负责人王四海介绍,马庄办在建立扩招环卫工队伍时,都会拿出部分名额从各村中筛选有劳动能力并且生活困难的群众,作为扶贫帮困的一种措施,帮助部分困难家庭度过生活难关。同时,在环卫工队伍的日常管理培训中,我们不仅注重职业技能培训,也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培训,我们时常会有环卫工人捡到身份证、钱包、手机等各种物品,在能联系到失主的情况下,就直接送还失主,联系不到失主的情况下,就上交环卫所或者派出所。

(特约通讯员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