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社区】咸阳秦都区马庄街道成功解决中国西部国际商贸城农民工欠薪问题

2018年12月17日 16:06:4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本网讯:12月13日上午,拿到多年辛苦钱的中国西部国际商贸城D标段农民工们终于展露笑颜。

据悉,2014年建翔实业有限公司在我办辖区投资建设中国西部国际商贸城以来,年年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导致农民工多次上访讨要工资,近4年来,他们一直在追要,但该公司久拖不决。收到信息后,马庄街道便民大厅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该项目部进行调查取证、核对情况。便民大厅工作人员一方面做好当事人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按照有关规定指出该公司的违法事实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责成该公司妥善解决拖欠的工资。经过街道、责任公司、当事农民工三方多次协调,该公司于2018年12月13日上午将拖欠的部分工资共计约60余万元发放到了30多名农民工手中。后期,我办将继续督促该公司完成剩余欠薪的支付,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年关将近,为全力预防和解决辖区内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街道将下一步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进行实地摸排,严格按照市区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文件要求,确保建设领域内治欠保支长效机制的落实,督促建筑施工企业严格落实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规定,从源头上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并积极配合区直相关部门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集中整治,确保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得到化解和解决。

(特约通讯员 报道)

北京看咸阳二维码名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