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办多措并举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2021年02月26日 16:12: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保障辖区空气质量,改善人居环境,连日来,马庄街道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实抓好禁燃禁放工作。

“村干部”动起来。各村立即召开班子会议,精心部署,对村内广场、大街小巷、重点田块实行包抓管理,形成层层落实、各司其职、配合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禁燃禁放取得实效。

“大喇叭”响起来。各村安排专人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张贴通告、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禁燃、禁放、禁烧政策要求,引导广大群众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提倡文明过节、祭祀。针对元宵节、清明节等特殊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频次,形成人人皆知、自觉遵守。

“巡查员”转起来。街办17名防火员、各村巡查员全天不间断巡逻,全面监管,发挥基层巡查体系作用,做到辖区内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加强执法监管,对存在违规销售、存储烟花爆竹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下一步,马庄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做好禁燃禁放巡查管控和宣传引导工作,在辖区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市民,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意识带到每一个家庭,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徐凯悦 马锋)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