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司法所与矫正人员签订2021年春节期间遵纪守法承诺书

2021年02月26日 16:12: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增强2021年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稳定,2月8日, 秦都区司法局马庄司法所组织辖区内13名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2021年春节期间遵纪守法承诺书》并再次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

承诺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牢记身份,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服从教育管理。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做好遵纪守法的宣传和表率。不参与扰乱社会秩序的活动,服从管理,出门勤洗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斗殴、不酒后驾车、不聚众滋事、不违法上访、不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和重新犯罪,不参与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事件和群体事件。要“勤汇报、勤联系、勤交流”, 严格执行报告制度,自觉服从司法所监管, 保证手机每天24小时开机,以便在节日期间出现情况及时处置,不出现人机分离现象。未经批准,不擅自离开秦渭两区范围,因就医、家庭重大变故等正当原因,确需离开的,报司法所批准后再外出。若因未经批准私自外出所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由本人自负。

在签订保证书的同时,马庄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交流沟通,进一步强调春节期间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必须严格按照保证书内容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融入社会。

(《看咸阳》通讯员 刘柯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