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秦都区“暖心家园”兴趣班开班

2019年08月01日 18:05:5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平时都不怎么开口说话,更没唱过歌,今天唱歌感觉特别好,投入进去了,全身都轻松也很愉悦,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声乐兴趣班。”家住渭西办的特殊家庭成员翟改梅兴奋的说。

8月1日上午,咸阳市秦都区“暖心家园”声乐兴趣班在西兰办滨河西路社区正式开班,辖区部分特殊家庭成员约20人参加。秦都区计生协邀请专业的声乐老师为她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业授课,让她们通过歌唱在愉悦身心的同时,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打开心扉,走出阴霾,拥抱幸福。

“暖心家园”项目是由中国计生协出资、各地计生协具体承建,以建立计生特殊家庭就近方便、小型化服务、经常性活动的阵地为主要形式的民生公益项目。项目旨在建立健全计生特殊家庭“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四项制度,提升失独家庭成员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进一步推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秦都区作为全市唯一获批的“暖心家园”项目点,实施的主要形式是依托西兰办滨河西路社区为活动阵地,服务全区9个街办的165户250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项目实施以来不定期举办健康讲座、兴趣班、心理疏导、插花茶艺等暖心活动10余场,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 

 (特约通讯员  杨坤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