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卫健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必访”活动

2019年06月27日 17:53:1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进一步扩宽涉黑涉恶线索来源渠道,提升精准打击成效,提高群众参与率、认知率和知晓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向发展。近日,区卫健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必访”活动,活动共计走访人员560余人,其中两代表一委员36人,贫困户51人,离退休干部职工180人,服务对象300余人。

活动中,区卫健局对各成员单位离退休干部、各自服务领域相关的“两代表委员”、本单位领导干部职工、分管领域服务对象和各辖区或各领导包抓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五类人员进行了深入走访,通过与走访对象面对面交流、记录走访内容、发放并密封收回线索征集信函的方式深入开展活动,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深入摸排核查问题线索,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五必访”活动中,区卫健局深入宣传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凝聚社会共识,展现党委政府决心。区卫健局把“五必访”活动作为增强感情、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和途径动员、组织和发动群众,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

活动中,区卫健局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有效统筹各方资源齐抓共管,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夯实各级各单位责任,强化重点领域重点机构监管。区卫健局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准确把握和区分“黑”“恶”“乱”的不同性质定位,切实做到精准发力,真扫黑、真除恶、清除“保护伞”,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应强烈、深恶痛绝的根本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五必访”活动,区卫健系统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根治,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更加畅通,问题线索摸排、核查、反馈机制更加健全,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显著提升。

(特约通讯员 郑莹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