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2023年咸阳市为1472人次返还血费151万余元

2024年01月08日 11:55:1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023年,在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和各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咸阳市中心血站严格执行国家和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切实保障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的用血权益,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继续做好用血费用返还工作,全年为献血者及家属返还血费151.9万元,以真诚、周到的服务回馈了献血者的爱心,赢得了群众好评。

无偿献血,利人利己。随着我市临床用血需求量的不断增大,越来越多人感受到用血报销政策带来的实惠。去年一年共有1472人次办理了血费报销手续,返还临床用血1198053毫升,报销总金额达1519201元,用血返还费用同比增长了13.2%。其中有一例一次性报销17万多元的用血费用,为目前无偿献血返还费用单笔最高的一次。

献血办工作人员表示,献血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惠及了自己和家人,部分重症患者不仅要承受身患疾病的痛苦,还要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正因他们或家人以前献血多可以享受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的政策,一笔笔血费报销款不仅能为病人解燃眉之急,更让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临床用血后充分享受国家政策利好。

血费直报工作已开展十余年,在各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有1200人次选择在医院直报血费,占全部报销人数的81.5%。血费在医院输血科直接报销免去了患者及家属报销路上来回奔波的麻烦,也消除了“献血容易报销难”的误解,让患者少跑腿、让献血者满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对促进无偿献血可持续发展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血费报销工作是完善献血服务体系,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每一张血费报销单的背后,都传递着一份奉献的温暖。2024年,咸阳血站将继续落实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建立以“各医疗机构输血科直报为主,血站报销为辅”的血费报销模式,最大限度提升医疗机构输血科直报比例,为市民提供多元化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提高无偿献血者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