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过量进食盐分可能伤害血管

2022年08月02日 10:58: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食盐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品,而且食盐当中的钠成分也是人体所需要的。因此每天适当摄入食盐,便能够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水平,摄入过量,则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每天吃“盐”过量,会危害心血管健康

研究表明,人体在摄入高盐食物30分钟之后,血管扩张能力就会加强,血液在血管流动异常,从而对血管壁造成很大的压力,久而久之,就会引发高血压。

而且食盐当中含有钠元素,如果人体摄入钠元素过量则会引起水钠潴留,会导致血管的平滑肌变得肿胀,使血管壁变得越来越越厚,从而也会导致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

长时间食用高盐食物,容易导致血管内皮功能发生障碍,从而使发生血管动脉硬化的几率变高。尤其是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长期高盐饮食会导致心脏泵血能力下降,使心脏长时间超负荷工作,最终有可能会导致心衰疾病。

高盐饮食还有哪些危害?

 1、伤胃。长时间吃高盐食物,不利于胃部健康,因为食盐的渗透性比较强,长时间吃过咸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异常,导致抵抗力下降,从而引起胃炎,胃溃疡,胃癌等疾病。

 2、伤肾。长时间吃重口味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体钠盐摄入量超标。这时人体就会频繁的感觉到口渴,会大量的喝水来缓解这种症状。大量喝水之后,肾脏要不停工作,进行代谢,过滤,生成尿液等,所以会给肾脏造成严重的负担,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肾脏类的疾病。

 3、伤骨骼。食盐摄入量超标,就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使肾小管吸收钠离子的功能下降,这样就会导致体内钙营养流失严重,会对骨骼造成不良影响。

此外,食盐摄入过量也会影响甲状腺功能正常运作,甲状腺素分泌异常,会引起骨质代谢平衡失调,从而会引起骨质疏松。

每天正常应摄入的食盐量是多少?

社会组织从公布人体每天所需的盐分在6克以下,因此身体健康的成人每天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八克,在4~8克之间是比较好的选择,既能满足身体需要,也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此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食盐摄入量要比正常人少,每天所摄入的食盐量最好控制到3克以内。如果是肾病患者,在病情严重的时候,食盐摄入量最好控制在2克以内,以免体内的钠元素超标,使病情进一步加重。

由此可见,高盐饮食对于身体的危害极大,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应该控制食盐的摄入量,严格按照标准来进行。在饮食方面,最好是清淡饮食,少吃一些加工食品,腌制食品等,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以保证人体摄入充足的营养,使身体更加健康。

(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