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有人说献血会变胖?真的假的?

2022年05月23日 10:40:5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周末,在大唐献血屋,一位20多岁的女性献血来咨询献血相关事宜,并表示自己想献血,但又听一些人说献血后会发胖,内心很纠结,所以想问问工作人员献血是不是真的能让人变胖。

其实在街头献血点时常有献血者前来发问,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最大的忧虑,就是听说献血后会发胖。

科学研究表明:一个人的肥胖与否,与个人遗传、激素水平、饮食、代谢平衡等有关,和献血并无关联。

一些朋友在献血后,担心身体营养不足,因此过量进补,这些营养在体内不能完全消耗掉,就以脂肪的形式堆积起来,因此才会发胖。


造血的主要原料是蛋白质、铁、维生素B12和叶酸等,这些营养成分在常见饮食里都有,献血后只要注意保持正常的饮食,多补充水分,保持充足的睡眠,损失血液就可以很快得到补充。

一次捐献200毫升至400毫升血液,一般在数个小时内,血容量就能恢复正常,这是体内造血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正常的生理调节,所以献血本身是不会引起身体发胖的。 

爱美的朋友们,特别是担心献血后会发胖的女性朋友们,可以消除不必要的顾虑了。   

(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