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护士祁晓怡: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

2022年05月11日 11:40: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献血救人,我心里感到充实和快乐。”正在无偿献血的人叫祁晓怡,是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士。

祁晓怡今年26岁, 她热爱公益事业,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工作中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受到患者及家属好评。提起第一次无偿献血,是在2016年底她正在上大学时。一天她与同学上街见一辆献血车停在市中心广场,车上的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边发放宣传资料边招募献血者。祁晓怡心想,生命需要血液,应该去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行动为生命健康加油。于是,她走上献血车,第一次献了血,从此就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现已多次无偿献血。

春夏之交,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加之疫情反复,街头献血的人少,血液库存下降。咸阳市中心血站在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祁晓怡得知信息,与科里医护人员一起参加,又一次奉献爱心。

祁晓怡是产科护士,经常有大出血的产妇需要输血抢救,血与生命的关系她理解的比常人要深刻的多,也增强了她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决心。

(文章来源:咸阳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