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血站为突出贡献专家一次性报销血费8万余元

2022年04月25日 10:44:5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4月24日下午,市级突出贡献专家李先生委托贾先生来到献血办,为李先生报销了用血费用82623元。这是咸阳市自2012年8月修改《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以来,第一次为突出贡献专家报销用血费用,也是报销金额最大的一次。

图片

 2012年8月,新修订的《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开始实施,不仅在原有基础上加大了对献血者及亲属的优惠力度,还首次把劳动模范、突出贡献专家、见义勇为者等为社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人士和农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纳入到免费用血的行列。新的优惠政策实施以来,为数万名献血者及家人报销了血费。但为突出贡献专家报销血费,这还是第一次。

李先生2019年荣获市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因患血液病住院,进行了多次输血治疗,血费金额较大。女儿通过咸阳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查询血液相关信息时,看到了《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当她仔细看完才发现身为“突出贡献专家”的父亲是享有免费用血的待遇的。

图片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李先生的女儿拨通了献血热线,听了李先生的情况后,献血办工作人员立即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并叮嘱李先生女儿带上父亲的身份证、“突出贡献专家”相关证明和用血发票,正常上班时间来报销血费。

图片

24日下午,仍在住院治疗的李先生委托贾先生到血站来报销血费。工作人员审核了资料后,很快就办理了报销。不到20分钟,贾先生就拿到了为李先生返还的所有血费82623元。贾先生接过现金,不停地替李先生对血站表达着感谢。临走时,工作人员叮嘱贾先生,李先生后续治疗产生的所有血费,都可以到血站来报销,一定要记得留好用血发票。

近几年,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和医保制度的普及,临床输血的患者越来越多。为了给献血者报销血费提供更多便利,咸阳率先在全国实行临床医院输血科直接报销血费。实施了近10年的新版《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不仅加大了对献血者及亲属的优惠力度,更惠及了更多人,切切实实地提升了服务质量,实实在在地让更多献血者和家庭享受到了无偿献血优惠政策的实惠。

(文章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