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秉承献血救人初心 凝聚大爱点亮生命——关于世界献血者日的话题

2022年04月21日 11:03:3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一个属于所有无偿献血者的特殊日子。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已进入倒计时,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无偿献血者虽然来自不同年龄段,来自不同行业,但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愿望:秉承献血救人初心,凝聚大爱点亮生命。

世界献血者日是无偿献血者的节日。那么,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和意义又是什么呢?

【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将每年的6月14日确立为世界献血者日,该节日是为了纪念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2005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上,由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联合通过决议,将每年的6月14日定为世界献血者日。

【世界献血者日的意义】世卫组织将6月14日定为世界献血者日,旨在通过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那些拯救数百万人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颂扬他们无偿捐助血液的无私奉献之举,同时希望全社会对自愿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引起更广泛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成为合格的经常献血者,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最安全血液。这项一年一度的活动重点是,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者行列。

【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世界献血者日一年一次,每年一个主题。2004年是第一次世界献血者日,主题:“血液,生命的礼物。感谢您”。

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活动的具体目标是:感谢全世界的献血者,让更广大公众认识到定期无偿献血的必要性;强调坚持全年献血的必要性,保持充足供应,实现普遍、及时获得安全输血;承认自愿无偿献血在加强社区团结和社会凝聚力方面的价值并加以宣传;提高对政府增加投资的必要性的认识,建立可持续、有弹性的国家血液系统,并更多地从自愿无偿献血者处采集血液。

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全球活动将于2022年6月14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

(咸阳血站)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