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上周,彬州、旬邑、长武1003位爱心群众献血近38万毫升

2021年01月18日 11:19:5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经历了寒潮侵袭后,上周阳光温暖,气温回升,献血车开到咸阳市北部的彬州、旬邑和长武,为当地的献血者服务。

入冬以来,气温一直很低,献血车也一直没机会到北部的县市区,但当地群众献血热情不减,通过咨询电话、公众号等方式询问献血车到当地的时间,并留下联系方式进行预约,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及时通知他们。

上周一,两辆献血车一大早就从血站出发,开到彬州和旬邑。因为路途遥远,工作人员就住在当地。一辆献血车在彬州7天,另一辆献血车在旬邑4天,长武3天。很多爱心群众不仅自己献血,还动员身边的亲友也一起献血。这一周时间,彬州、旬邑和长武共有1003位爱心群众走上献血车,挽袖献血。

有的献血者进城办事看见献血车顺便献一袋血,也有献血者一大早就从村子出发,乘坐公共汽车赶几十里路来献血。虽然天暖和了,但最北部这几个县区的气温还是很低,天气冷也没影响大家献血的热情,很多献血者结伴来献血,既热闹又温馨。

经过上周的热血汇聚,缓解了咸阳市临床供血压力。但正值数九寒天,随时可能降温,也随时面临血液库存紧张的压力。希望大家能抽时间到附近的献血点献一袋血,为临床患者献一份爱心,临近春节,也让更多患者尽快康复,回家过个团圆年。

(文章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发布: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