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孙娟:感恩之情不能忘

2021年01月18日 11:19:5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那些曾经在临床医院输血救治的康复者,总是心怀感恩,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爱心队伍当中。乾县志愿无偿献血者孙娟说:“十多年前输血救治的情景记忆犹新,感恩之情不能忘。”

星期二,是咸阳血站采血车来乾县固定服务时间。孙娟把女儿送进幼儿园,赶来献血点,稀有血型的她成功预约献血。

孙娟的爱心故事令人感动。孙娟的丈夫黄毓强是乾县薛录镇一名干部,夫妻俩很早就在县城买了房子。2009年6月是孙娟的预产期,产前检查竟然得知是稀有血型。全家人积极和咸阳市稀有血型者协会联系,做好了充分准备。临产时果真大出血,稀有血型献血者踊跃奉献爱心,输血救治,母女平安康复出院。

如今,12岁的大女儿已经上小学六年级了。十多年来,全家人对献血者的爱心义举一直感恩在心。女儿出生后,孙娟的丈夫黄毓强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无偿献血爱心队伍。女儿上幼儿园后,孙娟也积极献血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近年来,稀有血型献血工作需要预约,孙娟联系了好几次,都没有排上队。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好多献血者逆行献血,感动了孙娟,她决定,无论如何也要预约上再献一次爱心。这不,看到采血车来乾县三眼桥大市场,孙娟刚把小女儿送进幼儿园,就赶来参加无偿献血了。

患难之时见真情,感恩之情不能忘,为稀有血型者孙娟点赞。爱心需要回馈,更需要传递,希望更多无偿献血受益者在这寒冷的冬季,踊跃献血,给临床患者送去爱和温暖。

(咸阳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发布: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