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尚春娟:爱心永不退休

2020年11月25日 11:51:5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医者仁心,爱心永不退休。今年57岁的尚春娟是泾阳县人民医院药剂师,工作34年来,心系患者,爱岗敬业。她还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已经9次献血3600多毫升。

虽然退休了,但尚春娟依然关心临床患者的安危,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这不,近日尚春娟又冒着寒风来到泾阳献血点献血400毫升。

心中有爱,胸怀理想,尚春娟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高中毕业,她以优异成绩考入湖北医科大学,攻读药学,毕业后分配到泾阳县人民医院工作。无偿献血,挽救生命,尚春娟从大学时起,就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来到医院,奉献爱心的劲头更足了。

“科学献血,无损健康。帮人也就是帮自己。前几年,母亲因病住进永安医院,经过紧急输血救治,平安康复。按咸阳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到血站献血办报销了血费。”尚春娟感动地说,“和谐新社会,还是无偿献血好。”

热血救助生命,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爱心需要传递。尚春娟不但自己坚持献血,还鼓励家人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丈夫王学军在金融部门工作,每年都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一次。儿子王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上班,也多次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

为退休医生尚春娟点赞!尚春娟说:“无偿献血,医者先行。希望每一个健康有爱的医务工作者都来参与无偿献血。全国无偿献血这个荣誉很好,能得到很高兴。无论是否能拿上这个奖,我都会坚持献血到六十岁。”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