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血站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促采供血工作上台阶

2020年11月25日 11:51:5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咸阳市中心血站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以保障临床安全、充足用血为目的,重视将专项斗争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持续跟进和开展全方位宣传活动。在全站内职工中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培训,就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测试,签订了责任书。血站志愿者上街、深入单位、社区,持续而广泛的开展宣传活动。还通过血站微信公众号和媒体平台等进行宣传。

严格落实责任,广泛摸排线索。动员单位职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大胆检举揭发。在此基础上,及时汇总线索,严防死守,杜绝黑恶势力渗透,坚决筑牢风清气正的采供血环境,确保了扫黑除恶工作的扎实推进。

乱象整治有效,震慑作用有力。专项斗争开展期间,该站对标对表“三个打击、三个整治、三个查处”的卫生健康行业乱象治理九项重点任务,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清单式管理,每条线索必查并反馈结果。

工作举措有力,长效机制完善。建立健全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的评价体系,借助社会力量开展第三方评估,深入了解群众参与率、支持率、满意度;建立社会监督机制,定期向行风监督员、群众代表通报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转化斗争成果,助推业务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三年来, 咸阳市卫健委督导组多次对血站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检查指导,对血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全市“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在全站掀起新一轮工作热潮,并着力将专项斗争成果转化为采供血工作动力,采血量和献血人次连年创新高,采供血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今年1至10月,采供血17.5吨,47891人次献血,采血量和新增献血人数再创新高,并三次弛援湖北血液近十万毫升。

咸阳市中心血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并将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了临床安全、充足用血,人民群众对采供血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