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公益小天使走进血站探索血液的奥秘

2020年10月26日 10:55: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近日,笑容灿烂的咸阳公益小天使们走进咸阳市中心血站,怀着对生命的尊重,带着对献血的迷惘,开启了探索血液奥秘的研学之旅。

1024日上午,咸阳公益小天使们在小桔灯公益负责人郭恩伟的带领下, 走进咸阳市中心血站探索血液的奥秘。血站工作人员向小天使介绍了血液的相关知识,带领小天使近距离参观“血宝宝”的“红河之旅”,在快乐的旅程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

参观活动一开始,咸阳市中心血站献血办负责人张海蓉介绍了血站简要情况,对小天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献血办工作人员郭萍莉带领小天使们参观了血站科室,介绍了血液相关知识。她说,人体血液量约占人体重量的7%到8%,一个体重50公斤的人,其血液量在4000毫升左右,但是当短时间内失血非常大时,会出现休克症状,需要及时输血、补液和止血,不然就会危及生命。血液无法人工生产,只能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采集到血液,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随后,小天使们参观了无偿献血博物馆,观看了无偿献血公益小短片,与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杜增博一起分享了奉献的快乐,进行了互动。咸阳公益小天使张欣宇激动地说:“等我长大了也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无偿献血很光荣。”

通过参观学习,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在充满乐趣的“探秘血液之旅”中,小天使们在丰富的校外学习中,对血液、对爱心、对奉献都有了全新的理解。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