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血小板减少的危害,你都了解吗?

2020年10月12日 17:00:3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事实上,血小板(Platelet)算不上是一种细胞,严格说来是细胞碎片,是从成熟的多倍体巨核细胞脱落下来的小块胞质,直径只有3微米左右,也没有细胞核。

细胞示意图(从左至右分别为人红细胞、活化血小板和白细胞)

血小板在长期内被看作是血液中的无功能的细胞碎片。

血小板具有特定的形态结构和生化组成,在正常血液中有较恒定的数量(如人的血小板数为每立方毫米10~30万),在止血、伤口愈合、炎症反应、血栓形成及器官移植排斥等生理和病理过程中有重要作用。

血液相当于汽车的汽油,没有汽油汽车就不能跑,而人体没有血液也就不能生存。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多数人是健康的,而我们也都想离疾病远一点。但是疾病的存在是客观的,我们不能在它来临时还视而不见。血小板减少在血液病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那么,血小板减少的危害表现是怎样的呢?

血小板究竟对于人体有什么重要作用呢?

血小板是稳定人体正常的血压流动的。血小板的正常含量为每升10万到30万个。当其数量降低到2万以下的情况下,人体会出现大量的流血状况,严重的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这是属于血小板减少的危害表现之一,因此如何保证血小板的健康,对于我们的人体健康十分重要。

那么究竟如何防止血小板减少呢?
血小板减少需要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

研究发现,花生对于血小板患者的治疗有着很好的效果。血小板的数量需要定期的做检查,如果其数量在小于2万的情况下,血小板减少患者会出现消化道、颅内、尿血等出现状况,处理不当的情况下,很容易危及到患者的生命,许多患者由于没有对于这种疾病认识到位,而丧失了生命。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