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赵奔腾:热血奋进新时代

2020年10月12日 17:00:3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赵奔腾今年18岁,热血抗疫的梦想终于在这个国庆节实现。在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O型血的赵奔腾成功献血400毫升。

今年是个特殊的一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校一直放假,呆在老家的赵奔腾,每每看到电视里医护人员大爱逆行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场景,总是热泪盈眶,热血奔腾,已经18岁的他也决心参与无偿献血,为打赢武汉保卫战奉献一份力量,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

    

赵奔腾是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攻读的是建筑工程专业。爸爸是一个货车司机,妈妈在酒店上班,都是志愿无偿献血者。献血无损健康,热血挽救生命。赵奔腾很早就知道爸妈献血奉献爱心,也定下了18岁献血的计划。

“我姑姑住院输过血,已经康复出院了。”赵奔腾说,姑姑住院输血治疗的事,一家人都很牵挂,是无偿献血挽救了亲人的生命,大家对无偿献血的意义认识更深了。今年疫情期间,许多爱心人士为爱逆行,捐献热血的事感染了他,也要早点成为志愿无偿献血者,为社会做点贡献。

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承担社会责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赵奔腾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国家勉励年轻人在新时代里建功立业,我将努力学习,成功人生将从参加无偿献血做起。”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