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北槐村的爱心榜样代芹

2020年09月21日 10:41:3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血型稀有,爱不稀有。沣东新城北槐村的代芹是一名稀有血型者,无论多忙,只要临床救治患者需要稀有血型血,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献血点献血奉献爱心,大家都夸她是北槐村的爱心榜样。

9月1日开学了,代芹在稀有血型QQ群发现临床需要稀有血型血的消息,立即放下手中的业务,赶到献血点奉献爱心。

二十多年前,北槐村就发展传统文化,以丰富的传统小吃吸引了远近游客。新时代,新风尚,无偿献血新观念也融进了这个小康村,献血救人,利人利己,村里拥有好多志愿无偿献血者,代芹第一次献血,知道了自己是稀有血型,她坚持奉献爱心,至今已预约献血7次之多,献血量有3000多毫升。

稀有血型又叫熊猫血,在汉族人群中只占千分之三,特别稀少,稀有血型者的安全很受大家关注。在古都咸阳,为保障稀有血型者临床安全用血,咸阳血站早在2006年就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稀有血型者协会的自救互助公益组织,多年来,稀有血型爱心志愿者踊跃献血奉献爱心,每一个稀有血型患者都得到了及时输血救治。

代芹在一个保险公司工作,她深知安全血液对救治患者的重要性,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后,积极和协会联系,随时关注QQ群临床用血动态,好多次都是在紧急情况下,踊跃报名预约成功献血的。代芹的丈夫王飞,也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儿子在西安技师学院读书,也参加了无偿献血。

“如今的北槐村通了地铁,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无偿献血就是对幸福生活的回报,希望更多健康的人都来献血奉献爱心。”代芹拿着鲜红的献血证,自豪地说。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