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渭城区曙光救援队抢险归来献热血

2020年09月04日 11:21: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咸阳市渭城区曙光救援队特举办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战争年代,先辈用鲜血保家卫国,和平年代,我辈用鲜血捍卫生命”的爱心号召。

上午9点,献血屋刚开门,渭城区曙光救援队队员们就来到市中心的献血屋准备献血。几位队员都曾多次献血,查体合格后顺利捐献了血液。其中两名队员因全血捐献间隔未到改为捐献机采血小板,开始还有点担心体检不合格,但长期锻炼造就的好体格顺利通过了查体,每人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渭城区曙光救援队有70余名队员,其中包括教师、公务员、企业员工和个体经营者等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大家平时都在忙自己的工作生活,一旦有救援任务就随叫随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今年前半年,他们参与了全市“抗疫”工作;7月份,他们接到任务,赶往安徽芜湖市参与抗洪抢险救援;8月份再出发,连夜赶往商洛市洛南县,对因连续集中强降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进行紧急救援。

救援归来,休整几天后,曙光救援队就组织和动员队员参与无偿献血。当天献血的队员都曾多次献血,有几位更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队长王树生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以热血向先烈致敬,感谢他们付出生命为我们带来美好的生活。现在是和平年代,我们献点血也希望能为更多的生命保驾护航。”

援自你我,爱在身边。血液有限爱心无限,无论在危险重重的救援路上,还是在充满爱心的献血屋里,曙光救援队队员们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团结、奉献”的曙光精神,肩负起了人民“安全卫士”的神圣职责。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