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彩虹集团志愿者参观血站 零距离接触采供血工作

2020年08月11日 11:36: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昨天(8月10日)下午,彩虹集团团委开展“爱国情科普周”主题实践活动,组织20位青年志愿者来到咸阳市中心血站,参观了无偿献血流程,并学习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

下午三点,志愿者们来到血站,观看了无偿献血宣传纪录片和艾滋病防控知识短片,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讲解了献血常识、血液知识、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和报销流程。

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无偿献血博物馆,通过讲解,了解了世界血液史、中国献血史和咸阳市无偿献血发展史。在供血科,志愿者们还见到了准备发往临床的红细胞、血小板和血浆,也了解了各种血液成分的适应症。

通过参观学习,志愿者们对血液采集、分离制备、检验、储存、冷链物流运输到医院,最终输送给患者整个流程有了更清晰直观的了解,也对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有了更深的体会。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