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陶荣盛:带女儿了解无偿献血

2020年08月04日 16:10:4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8月3日(昨天),献血者陶荣盛带着女儿陶羽婷来到咸阳市中心血站参观,想趁着暑假让孩子多接触了解社会,学习一些课本之外的生活知识。

小陶同学12岁,今年小升初,九月份就要上初中了。别看年纪不大,跟着爸爸做各种社会实践的机会可不少。陶荣盛是一位热心公益的人,他不仅长年坚持献血,闲暇之余,也常常做志愿者,进行各种社会服务。现在,他还是曙光救援队咸阳支队的救援人员。



两年前,陶荣盛从部队转业,但他身上依然保留着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多年来他共献血25次,献血量累计9600毫升。陶荣盛说:“献血是救人生命的善事,我身体好,献点血不影响自己,还能帮助别人,所以我一直坚持着。”他不仅是一位有爱心的献血者,还是一位有耐心的父亲。



2018年暑假,咸阳血站首届暑假无偿献血亲子活动举办时,陶荣盛就带着当时10岁的女儿一起来献血了。他说:“前年暑假是孩子第一次看着我献血,她看完整个过程,也了解了献血的意义后,就跟我说她也想献血帮助病人。我当时都被孩子感动了,告诉等她18岁了,我陪她一起来献血。”


今年暑假,陶荣盛又带着女儿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做社区创文志愿者,还来到了血站,参观了无偿献血博物馆和采供血相关科室,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世界血液史、中国血液史和咸阳市无偿献血发展史,还了解了一袋血从血管到血管的整个流程。



小陶同学全程都在认真地看和听,她说:“我以前只知道献血可以救人,今天参观后才知道原来血站还要做这么多工作后,才能保证血液的安全,才能给病人输。今天学到了好多!”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陶荣盛说:“孩子慢慢长大了,我们要教给他们的也越来越多。我想带着她多参加社会实践,到社会上多听多看多学习,帮助她培养正确的三观,也培养她的责任感和爱心,希望她将来有更广阔的天空。”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