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她们为爱逆行,我来献血救人

2020年03月19日 10:08:1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湖北保卫战中,来自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为爱逆行,昼夜作战,与冠状肺炎病毒较量,她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抗疫后方,坚守临床一线踊跃献血的医务工作者同样也是最可爱的人。

旬邑县医院心电图室医生郭晓娟说:“她们为爱逆行,我来献血救人。”这是郭晓娟第10次献血,她是A型血,已经献血3000毫升了。

连日来,郭晓娟常常为电视新闻里在武汉支援的同行们感动,她们不畏艰险,用爱心救治患者,为阻击冠状肺炎疫情做出了贡献。作为一线医生,自己也要为抗击疫情做些贡献。当知道武汉乃至湖北缺少血液时,便想参与无偿献血。3月14日,她终于盼来了咸阳血站采血车。

“希望冠状肺炎患者早日好起来,希望疫情早日散去。”郭晓娟一边献血一边和大家关注疫情,和她一块来献血的还有丈夫、医院的同事。

郭晓娟从咸阳市卫生学校毕业,来到旬邑县医院工作,她爱岗敬业,视患者为亲人,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在医院工作二十多年来,她耳闻目睹无偿献血挽救了许多临床患者的生命,深知安全血液的重要性。医者仁心,郭晓娟不但成为资深献血者,而且还鼓励亲戚同事一块参与无偿献血。

当大家给正在献血的郭晓娟等医务工作者竖起大拇指时,她却谦虚地说:“在抗击冠状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人人都是战士。我们科的侯美妮就一直坚持献血,我们医院像她那样的爱心献血者还有很多。抗疫当前,医务工作者踊跃献血,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