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献血战“疫”,需要这几步!

2020年03月04日 11:24:4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很多人都有英雄梦,曾幻想自己无比强大,救人于水火之中。如今在这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平民英雄,他们没有特别厉害的技能,也没有超能力,但是他们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热血改变他人的命运,以爱心书写此刻历史,为无数患者延续了生命。

英雄们, 热血抗疫,我们需要你!

如果您4周内没有发热、感冒;没有去过武汉、接触过武汉回来的人。请您来吧,完成下面几步:

 一、了解参加无偿献血的条件。(年龄18~55周岁,符合健康要求的曾献血三次以上的献血者可延长至60岁;体重男性≥50公斤,女性≥45公斤;女性生理期前后三天不宜献血)。

二、献血前两天请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不饮酒。

三、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四、微信关注咸阳市中心血站公众号,或拨打献血热线电话33687207,了解最近献血地点,妥善前往。

五、体温监测、手部消毒,征询处填写相关信息。请间隔1.5米排队等候。

六、量血压,测脉搏,称体重。

七、血液检测(血比重,血型,乙肝梅毒联检、谷丙转氨酶)。

八、采血车上献血人员每次2~3名,献血时请放松心情,采血时间3~6分钟。

 九、献血后按压针眼处10~15分钟,敷贴保留至少4小时。24小时内请不要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多喝水,避免饮酒。

十、献血后14天内如出现发热症状,请及时拨打电话33687207,13379408030。

受疫情影响,街头献血量急剧下降,全市临床供血压力巨大。渴望有更多爱心人士走上献血车,用热血帮助患者延续生命。

只需二十分钟,您的血液就能流淌在他人体内,创造生命的奇迹!

来吧,朋友,成为无偿献血者!

(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