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热血战疫 兴平市公安局117名民警集体献血

2020年02月19日 10:01: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近期,由于疫情影响,血液采集与供应出现严重失衡,导致血站血液库存告急。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工作,2月18日,兴平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特殊时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使命和责任担当。据统计,此次成功献血人数为117人,献血量总计达37500毫升。

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后,兴平市公安局积极响应,呼吁广大民警参加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献出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奉献。

为做好参加献血人员的防护工作,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组织的方式进行献血,所有参加献血的人员按照预先安排间隔进行,有效避免人员集中。在此基础上,按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的采血流程,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写申请书、测量身体指标、抽取血液。

在活动现场,前来参加献血的很多同志,都是刚刚从疫情防控一线返回的民警,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他们说,在疫情防控时期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缓解疫情防控时期血库缺血的状况,让更多治疗中需要输血的病人得到康复,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献血结束后,坚守抗疫一线的民警们没有一个休息,纷纷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再次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抗疫路上,民警们雷厉风行、坚守抗疫一线,还“热血战疫”,场景让人心疼,令人起敬!

战“疫”未止,温暖延续。汩汩热血诠释着警务人员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奉献为民的真情;体现着人民公安友爱互助、关心社会的博爱。这些人民警察,既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奉献热血,用自己的点滴爱心点燃更多的生命之光,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警徽添彩!

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