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尚伟:无偿献血也是给亲人的健康保障

2019年12月25日 18:03: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帮人就是帮自己。谁也不敢保证自己或者亲人将来不用血,在健康的时候参与无偿献血,将来亲人临床用血不仅能够优先使用,而且还会按优惠政策报销血费。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其实也是给亲人的健康保障。”志愿无偿献血者尚伟说。

尚伟在咸阳核工业地质局工程210研究所工作,利用周末休息时间,A型血的尚伟再次献血400毫升,脸上洋溢着奉献的快乐。

采访尚伟,他的献血观念特别朴实,抛开无偿献血的社会意义不谈,单就家庭来说,健康的时候献点血,就是在为爱储蓄,家人不用血最好,将来要是用血了,还能按照无偿献血优惠政策报销血费,是件非常人性化的善事好事。他已经坚持多次参与无偿献血了,表示还将继续奉献下去。

尚伟的家在兴平市的庄头镇,父母是农民,年龄大了,也没有参加过无偿献血。爱人几次想去参与无偿献血都没有达到标准,女儿上初中,儿子在上幼儿园。尚伟说,自己身体健康,是家里唯一能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就应该定期参与无偿献血。

血到用时方恨少。虽然家里没有人用血,但尚伟听到好几位患者住进医院急需输血治疗,因为直系亲属没有献血者,虽然在大家的帮助下输血治疗康复,但血费是不能报销的。尚伟说,血液不能人工制造,希望更多健康适龄爱心人士来奉献,为他人,也为自己和家人健康幸福做保障。

(特约通讯员 于国良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