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武警官兵酷暑献血传递爱心

2019年08月19日 18:02:2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近日,咸阳持续高温天气,生病住院患者较多,各大医院临床用血量也在急剧增加,加之高校学生暑期返乡,街头献血量少,库存血量持续下降。武警咸阳支队执勤八中队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和市中心血站联系,组织官兵进行无偿献血。

八中队驻地在旬邑县北部的山区,距离较远,8月16日上午7点,咸阳血站的献血车载着采血工作人员就向目的地出发了。从旬邑下了高速,又上了山路,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八中队驻地。

身着“橄榄绿”的武警战士整齐列队出现在献血车前,做好了献血的准备。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无偿献血注意事项后,官兵们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填表、体检、化验,积极配合进行采血工作。

因为驻地离县城较远,交通不便,战士们训练任务又重,很少有机会参与无偿献血。这次组织集体献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除了身体不适不能献血的,其他所有战士都踊跃报名参加了。

政治指导员张弘扬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他说:“战士们来自全国各地,在训练工作之余,大家都愿意再为地方上多做一点贡献。通过组织集体献血活动,能提高战士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让大家更清晰的认识到自己肩上保一方平安、护一方人民的神圣使命和职责。”

虽然大多数战士都是第一次献血,而且献血队伍中最小的战士才18岁,但所有人对献血都非常积极,也没有丝毫的紧张情绪。官兵们用滴滴热血谱写了子弟兵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弘扬了新时期官兵无限博爱的高尚情怀。

他们永远都是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

(咸阳市中心血站供稿)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