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胡斌:团结村里的献血者

2019年08月19日 18:02:2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咸阳市渭城区团结村是咸阳市最早改造的城中村,拆迁二十多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康路上做贡献,无偿献血勇当先。团结村人淳朴无私,乐于奉献。提到坚持献血的胡斌兄弟,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

上周末,B型血的胡斌再次来到大唐献血屋献血400毫升。令人敬佩的是,胡斌和大哥胡勇都是转业军人,热血报国的激情依然高涨。

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这是淳朴善良的父亲对胡斌兄弟俩的殷切希望。在大哥河北某部服役两年后,1993年胡斌又在父亲的支持下光荣参军,来到西藏拉萨热血报国。从军营转业到创维集团西安公司工作,胡斌一直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大哥胡勇转业回到咸阳工作,无论多忙,在部队养成的献血救人的良好习惯从未改变。胡斌说,就是在大哥的鼓舞下参与无偿献血的,无论社会发生多大变化,军人热血报国的使命从未改变。在团结村,富有爱心胡勇胡斌兄弟,成为大家争相学习的榜样。

军人满腔热血一身正气,弘扬大爱,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在胡勇胡斌兄弟俩的带动下,团结村人崇尚乐于助人的社会新风尚,献血观念不断增强,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不断壮大。胡斌说,今年是祖国70华诞,团结村的变化是祖国发展的缩影,坚持献血救人构建和谐社会,就是对祖国最大的祝福。

谦虚低调的胡斌不愿留影,他说,奉献是军人的天职,献血救人是很平常的事,每一个转业军人都会这样做的。为胡斌兄弟点赞,为乐于奉献的转业军人点赞。酷暑高温,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踊跃献血拯救生命。

(特约通讯员 于国良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