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重担在肩 踏实前行 全市首次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3月08日 10:14: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砥砺奋进勇担新使命 激情实干展现新作为

3月6日,市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盘点成绩,表彰先进,明确任务,鼓劲加油,全面部署2019年自然资源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祥君作了讲话;副局长李锡夏宣读了表彰决定;驻局纪检组长杨博部署安排了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副局长杨康宏主持,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县(市区)局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集中体现在“新、亮、辣、实”四个关键字上,呈现出“格局气象新、总结有亮点、点评辣味足、工作安排实”特点,是该局挂牌成立后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固优补短、明确任务、强化担当、激励奋进的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全市国土资源系统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政务宣传及新闻报道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回顾国土荣光岁月,盘点亮点工作。全面总结梳理2018年咸阳国土10大亮点工作:扶贫搬迁取得决定性胜利、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不动产登记开启便民加速度、资源配置科学高效、矿政管理实现质的飞跃、地灾防治迈入第一方阵、机关管理规范高效、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队伍建设提质强能、廉政教育筑牢防线。

会议立足形势发展需要,客观分析短板不足。站在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方面,从政治理论学习、干部能力素养、业务技能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反腐倡廉推进等方面客观分析了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做到直面短板不遮掩,对事对人辣味足。

会议明晰新职能定位,部署安排年度任务。对标自然资源“两统一、一专项”和“五保”职能定位,结合市情局情,部署安排年度八项任务:一是夯实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二是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三是严格耕地保护和资源节约利用;四是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五是下茬提升矿业经济发展水平;六是持续做好地灾防治工作;七是全面提升易地扶贫搬迁质量;八是全力维护自然资源良好秩序。要求做到业务融合,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不辱使命。

会议瞄准争先创优树形象,提出努力锻造“四支队伍”。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造信念坚定的忠诚队伍。二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打造充满活力的尖刀队伍;三是加强服务效能建设,打造干事创业的担当队伍;四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打造干净干事的廉洁队伍。

会议强调指出,要强力推进四项重点工作。通报了“大棚房”清理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而未供及闲置用地清理、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压实责任,立下军令状,吹响冲锋号。要求上下同心,站在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来认识,以决战的姿态,拓展思路,紧前安排,破解瓶颈,狠抓落实,强化多位一体督导,严格按时间节点打好这场自然资源管理保护的硬仗。

(咸阳自然资源)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