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陕西鑫响驴业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2020年11月13日 11:03:0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11月12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交流会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在贵州省召开。陕西鑫响驴业有限公司因建设长武县毛驴循环产业田园综合体扶贫基地,打造村企融合发展模式,在扶贫领域作出了贡献,从而成为咸阳市唯一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企荣誉称号的企业。

陕西鑫响驴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陆续投资8000万元,建设长武县鑫响毛驴循环产业田园综合体、长武县肉驴养殖基地、乞丐酱驴肉食品加工厂。近年来,在省、市、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的号召下,秉持“一个企业带动一方经济, 富裕一方百姓” 的发展思路,始终将自身发展与当地农民的脱贫紧密结合,采取“公司+基地+养殖个体户”的经营理念,以 “群众参股买驴, 企业集中养驴, 参股群众定期分红”及“企业买驴, 群众养驴, 企业收驴, 群众数钱”等多元化的发展模式为路径,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份、农民变股民”为目标,进而探索出一条增强群众内生动力,提高群众收入增长、扩大企业发展规模的创新之路。

截止目前,企业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技能帮扶等措施的落实,让当地12个村1316户4000多人通过发展驴业养殖产业得到收益,2019年当年分红达201.1078万元。

几年来,陕西鑫响驴业有限公司帮扶亭口镇二厂村以及带动周边村的实践证明,“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对于促进村企融合发展、建立社会主义诚信体系、实现精准脱贫目标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和现实意义。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占峰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