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所经历的扶贫故事之七十二】段根民:贫困户免费传农技获群众称赞

2020年10月15日 11:03:5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彬州市太峪镇段根民说,他要用自己掌握的农业技术为脱贫致富出一份力,和乡亲们一起奔小康!段根民坚持10年免费传授果树管理新技术,义务为乡亲修剪果树,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活雷锋”、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并对他助人为乐、积极献爱心的精神连连称赞。

51岁段根民是太峪镇新堡子村12组村民,全家4口人,年过七旬的父亲患高血压长期服药治疗,妻子肢体二级残疾,儿子有慢性病,全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他一人身上。2015年识别贫困户时,他主动放弃贫困户资格,让给更困难的群众。他说我有手有脚会劳动,还能干!段根民靠作务3亩5分苹果园维持生计,通过自己的勤奋和不断摸索,他在果树种植方面颇有心得,平时还经常被乡亲们请去修剪果树、传播种植技术,他都非常积极热心。

2017年,段根民依旧没有脱贫,被选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队伍到他家了解情况,为他量身制订脱贫计划,在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在扶贫干部的鼓励引导下,他又新建了9亩苹果园,先后12次参加太峪镇政府组织的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班,在村果园劳动中学习并积累了丰富的果树管理经验,在管好自家果园的同时,段根民每年义务为群众修剪果树,传授果园管理经验,当慕名而来的村民向他请教种植经验时,他毫无保留地提供技术指导,深受村民称赞。

段根民凭借勤劳的双手,于2019年稳定脱贫,他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自强不息、感恩奋进、不忘党恩的脱贫精神,见证着“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 

(《看咸阳》通讯员  孙永琳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