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所经历的扶贫故事之六十 】以爱之名  向阳而生

2020年10月12日 10:52:5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张伟是长武县社会福利院的院长,在他看来,福利院里的孩子因为特殊的处境,更需要社会的温暖与特别的关爱,而张伟和福利院里的其他员工一起,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冯佳、冯瑶姐妹俩是长武县社会福利院的孩子。她们本是亭口镇冯家村的娃娃,两年前正在享受童年欢乐的她们,因家庭突遭变故无人抚养来到这里生活。如今,冯佳已经上二年级了,享受着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冯瑶也是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冯瑶很喜欢画画,福利院专门为她购买了彩笔和素描纸让她尽情发挥儿童的天性,在色彩和构图中读懂真善美。

这里的孩子张亮亮正在昭仁中学读初一,他身体比较虚弱,经常半夜发烧,福利院的叔叔阿姨们总是第一时间送他到医院治疗,日夜陪护,直到他身体痊愈。

洪九一也是两年前来到福利院的。他是一个被遗弃的智障儿童,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不知道家在何处,县公安局通过网上信息查寻也没能找到他的父母。因为洪九一是九月一日在洪家镇陕甘交界处流浪被长武救助站收留的,所以福利院为他取名洪九一。“因为智力原因他上不了学,但是我们也会让他吃好穿暖,教他拥有正常人的生活自理能力。这里伙食好,孩子营养跟上后个子窜了一大截,以前语言表达不清的他,如今也能说上一两句完整的话了。”福利院的职工王莉说。

已经上大学二年级的冯倩是福利院长大的孩子,暑假期间她哪里都没去,回到福利院,专门为这里的弟弟妹妹们补习功课。2013年养父去世后,没有一个亲人的她就一直在这里生活。2018年考上大学后,县民政局不但为她交了学费,每个月还给她1000元的生活费。

冯倩说:“是共产党给了我一个家,给了我幸福的生活,我一定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懂事的冯倩除了每天为弟弟妹妹们补课,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她还帮厨房的阿姨做饭,打扫院子里的卫生。

院长张伟说:“这些孩子有着比留守儿童更困难的处境,我们每天除了保证他们的衣食住行、学习,最重要的是引导孩子们拥有自信,树立正确的三观”。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也在他们的悉心教育下,这里的孩子朝气蓬勃、热爱学习、彬彬有礼、自尊自爱。而这一切都是源于一个爱字。

(《看咸阳》通讯员  白曙红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