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所经历的扶贫故事之五十九 】彬州市: 三千亩速生杨承载农户新希望

2020年10月10日 11:32:5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在彬州市新民镇底炜村,主任蒙社选欣喜地说:“我村集中5天时间,利用600亩沟畔地栽植了9万余棵速生杨树。预计几年后,这些速生杨既可以为木材加工企业输送加工原材料,又可壮大村集体经济,还能增加村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介绍,秦白速生杨树具有生长速度快、易成活、生长期短、出材率高、且适应性强等特点,非常适合在彬州地区栽植。西北首家速生杨产业链——咸阳家福乐木业公司落户彬州,该公司将以年产2×25万m3(中)高密度板项目,助力彬州产业扶贫新格局。该公司正式投产后每年需要以速生杨为主的原材料超过45万吨,价值近2亿元,实现年产利润11亿元,直接带动当地和周边500人就业,对彬州市域其他配套产业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彬州市把速生杨栽植作为发展绿色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又一主导产业,积极探索速生杨栽植产业发展新模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去冬今春,该市广泛动员全市乡村群众利用旧宅基地、房前屋后、沟坡田埂地头等空闲地块,掀起速生杨栽植新高潮。目前,全市栽植速生杨 3000亩,将成为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

在彬州乡村,3千亩速生杨树笔直葱绿,在春风的沐浴下挺直了腰杆,承载着农户增收的新希望。

(《看咸阳》通讯员  孙永琳 )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