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尽锐出征冲决战 对口帮扶看广电 ——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包村扶贫侧记

2020年05月26日 20:21:38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看咸阳》讯:“感谢政府、感谢你们,对我这么好,生活好得很!”今天(5月26日上午,陕西长武县枣园镇河川口村80岁的村民高巧转,拉着下乡入户的帮扶干部、咸阳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民安的手笑容满面、连声道谢。

遇上党的“兜底帮扶”好政策,过上了从未有过的幸福好日子,这位八旬老人精神矍铄,肺腑之言触人心弦。

当天清早,咸阳市广播电视台领导王民安、董浩,带领5名科级干部驱车170多公里,跋山涉水赶到几年来的定点对口帮扶村——河川口村,又一次开展扎实的下乡扶贫工作。

电子商务进村了,村上建起了公共卫生室、公共卫生间、2处幸福院,还通上了乡村公交,快递可以直接进村到户......尽管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河川口村的脱贫攻坚步伐一直未停歇,村上的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在不断地发生变化。

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和平高兴地报喜道:“村子道路硬化目前已达到了90%以上,今年产业扶贫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上的苗情长势很好!”一旁的驻村第一书记申军也如数家珍地说:“3月份以来扶贫四支队伍成员入户进行“三排查三清零”户表采集工作,共排查建档立卡户69户234人,已脱贫64户225人,仅剩的5户9人均属于兜底保障人员。”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冲刺阶段的工作任务更艰巨,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啃硬骨头,不让一个群众掉队,这是对口帮扶单位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全体干部的共同心声和实际行动。台领导每人帮扶4户、科级干部每人帮扶3户,连年来雷打不动;除驻村定点工作队员以外,常年性地分批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嘘寒问暖;引资修路、建立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基地;认真核对脱贫情况,记清扶贫账簿,扎实推进工作进展。辛勤汗水换来的是人民群众的满意和丰硕的工作成果。

今年,河川口村共种植金银花30亩、党参460多亩,辣椒、大葱、土豆70多亩,种植艾草160亩,总投资200多万元。预计村民收入全部可达到4000元以上。

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社会兜底等扶贫政策,每项都让贫困户得到了实惠、看到了希望。

攻坚之年志弥坚,如期脱贫在眼前。承诺千鼎,未来可期!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一丁 申军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