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关注】咸阳市举行第二届“最美扶贫干部”表彰暨帮扶故事脱贫故事主题宣讲会

2019年10月16日 09:05:3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栉风沐雨奋战脱贫一线,真抓实干赢得万众点赞。今天(10月15日)下午,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由咸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办,咸阳市扶贫开发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咸阳市第二届“最美扶贫干部”表彰暨帮扶故事脱贫故事主题宣讲会,在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演播大厅举行。

陕西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永平,中共咸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亮,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卫华,市政协主席贺书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勒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建国等出席本次活动。

程建国副市长主持表彰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勒宇,宣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咸阳市第二届“最美扶贫干部”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咸阳市脱贫攻坚知识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为郭伟等20名“最美扶贫干部”颁奖。

市政协主席贺书田,为脱贫攻坚优秀宣讲员颁发奖杯和证书。


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永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勒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锋,共同为脱贫攻坚知识竞赛获奖人员颁发奖品和证书。

榜样的力量在召唤,扶贫路上故事多。来自全市脱贫攻坚一线的8名扶贫干部,在“帮扶故事  脱贫故事”主题宣讲中,以真情实感分别讲述了他们扎根贫困乡村、不忘初心使命、真心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

虽然场外秋风萧瑟,下着小雨,宣讲会现场气氛却丝毫不减,大家都沉浸在扶贫一线干部感人至深的故事中。

市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潘峰,扎根永寿贫困山村,热心为贫困群众办实事,把青春燃烧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知心妈妈”相阿维是礼泉县叱干镇九年制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她的帮扶工作关切农村留守儿童,让贫困儿童得到温暖与幸福。旬邑县扶贫开发局干部郭飞,为了扶贫事业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扶贫工作岗位1300多个日夜,走访贫困群众900多户,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无私奉献。武功县扶贫干部马管社,驻村四年来跑项目、争资金、抓产业,一门心思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就业,把党的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心坎上。市委老干局扶贫干部胡谦,多方协调给村上打井、修路、改厕、建厂,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全市十佳第一书记。扶贫女干部牟敏,主动请缨驻村帮扶,三年来用真情温暖贫困群众,用真招帮扶贫困群众,兴建设施大棚,建立电子商务平台,成为贫困群众的贴心人。乾县政协驻村工作队员卢昆,不畏艰险、抓真动硬,帮助贫困户张娅庆等走上了致富路,成为脱贫路上的“爱心爸爸”。身残志坚的贫困青年姜西武,不屈命运、自强不息,用勤劳和汗水带动24户贫困群众致富,实现了脱贫摘帽。

扶贫干部声情并茂的讲述,一些感人的事迹让现场的观众潸然泪下。大家把对脱贫攻坚一线扶贫干部的崇敬与感谢,体现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自党中央吹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后,咸阳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道路上,扶贫干部们无愧于心,把热血和汗水挥洒在扶贫战场。

(咸阳广电新媒体记者 李璐 张优美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