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如虎添“艺”】咸阳博物院“古渡千秋 联墨双馨”楹联佳作书法展览(第一期)

2022年01月23日 12:31:3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虎虎生威驱疫魔 意气风发过大年

闭馆不停展   线上看展览

文物来说话   欢乐迎虎年

咸阳博物院

“古渡千秋 联墨双馨”

楹联佳作书法展览

(第一期)

为迎接2022年虎年春节,宣传咸阳古渡遗址历史文化内涵,由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咸阳博物院承办的“古渡千秋 联墨双馨”咸阳古渡海内外楹联大赛获奖作品书法展将于疫情结束后开展。为了在抗疫期间满足广大观众“足不出户 云上观展”的需求,现将展览作品分期在线上先行展出。

咸阳古渡是闻名遐迩的“关中八景”之一,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西出长安、古丝绸之路的第一站,著名的“秦中第一大渡”。为了进一步发掘咸阳古渡遗址的文化内涵,丰富咸阳古渡遗址景观内容,咸阳博物院于2021年1月至5月,举办了“古渡千秋--‘咸博杯’海内外楹联征集大赛”,累计收到了海内外诗词楹联家和爱好者5360副投稿作品,经精心严格评审,评选出26副获奖优秀楹联作品。这些楹联作品主题明显,对仗工整,内容上乘,将千年古渡的悠久历史用浓缩的语言表达的淋漓尽致、意味深长、韵味无穷,给古渡文化增添了丰富的人文内涵与思想价值。为了将评选出的楹联佳作以书法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咸阳博物院邀请省内外书法名家对获奖的楹联佳作进行书法创作,并将于疫情解除后在咸阳美术馆开放线下展览,以宣传楹联文化,扩大咸阳书法艺术影响力,进一步宣传推介咸阳古渡等历史文化遗存。

展览作品

叶炳喜   陈安福   王小舟   陈云龙

叶炳喜  书   谷元朋  撰

叶炳喜  书    陈有智  撰

叶炳喜  书   吴振奇  撰

陈安福  书   林声耀(Lim Seng Yaw,马来西亚籍) 撰

陈安福  书   王继荣  撰

陈安福  书    蒙火乾  撰

王小舟  书    江以虎  撰

王小舟  书    李学军  撰

王小舟  书    林玉新  撰

陈云龙  书    朱海清  撰

陈云龙  书    林锦城  撰

陈云龙  书    刘义志  撰

 欢迎大家在疫情解除后,光临咸阳市美术馆(古渡廊桥二楼秦风阁)参观展览。

(来源:咸阳文旅)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