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疫情防控】兴平为150户重点家庭装“门铃”

2022年01月16日 11:05:5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1月15日,为切实加强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重点人群的管控,兴平市阜寨镇率先在全市为150户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群众家门上安装智能门磁。

以往重点人员返乡后,阜寨镇建立了村干部、医务人员、网格员、民警、包村干部建立了“五包一”群,时时关注着重点人群的生活,为他们代购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但重点人群家门上的封条,让他们之间又增加了距离感。

“过去的监控手段比较多,虽然杜绝了传播风险,但耗费人力,群众有意见,效果还不好。”张耳村党支部书记李奎说,如今这个小门铃解决了大问题。”

为有效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切实减轻疫情防控人员的劳动强度,阜寨镇与兴平移动分公司联手,为重点人群安装“智能门磁”。这种智能门磁设备小巧、安装简便,感应灵敏,可实现对出行异动的24小时监测,信号通过无线传输,出现开门异动,监管人员的手机和阜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中心就会接到信息。

“我们为150户从中高风险区返乡的隔离家庭安装门铃,待隔离解除后,门铃拆下可重复使用,成本低,效果好,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既减轻了疫情防控人员工作量,又提高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效率。”阜寨镇党委书记庞陕维说。

(通讯员 王楠 胥正齐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韩芳)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