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疫情防控】贾婷: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2年01月14日 10:13: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咸阳兴平市庄头镇各村组的街巷,活跃着一支英雄的“大白”们,她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风景。在这个英雄的群体里,有一位市人民医院介入导管室护士贾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抗疫主战场展现巾帼风采,被群众誉为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1月12日,在庄头镇封控区的庄头村,贾婷和同事们奔波在村内街道,挨家挨户为村民们做核酸检测采集。贾婷的同事张雪告诉记者,贾婷与同事们从去年12月28日到庄头镇以来,一直坚持在庄头、于岳等重点村组,先后开展了15轮核酸检测,今天在庄头村已经是为群众做第16轮了。

庄头村是一个有着2000多口人的村子,由于全村封控,加之有900多人属于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任务十分繁重。经常是伴着启明星进村,陪着月亮打着灯还在入户采集核酸样本。面对这样的工作,作为护士的她,在得知医院的安排后,义无反顾的参与到庄头镇核酸检测小分队。贾婷说:“当时,我刚参加完支援咸阳的核酸检测,经过短暂的休整,我就和同事们来到庄头镇。尽管这里比较危险,但我还是加入到这个队伍里。疫情面前,我只有投身战场,这是我们医务人员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

在庄头镇十几个日日夜夜,贾婷和同事们一直奋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身防护服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期间还不能上厕所,吃饭也要挤时间,每天经过她的手采集核酸样本达600多人。他们的努力,庄头镇的干部群众看在心里,记在心上。庄头村村干部张波告诉记者,贾婷和市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每天在村子里穿梭,冒着寒冷的天气,认认真真为每个村民做核酸检测,白衣战士这种忘我工作的,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令我们感动和钦佩。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贾婷已经连续30多天没有回家,每天忙完工作,回到酒店,与家人聊天是她一天最放松的时刻。我期待着疫情早日散去,期待着春暖花开的日子。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韩芳  通讯员  王楠  胥正齐  报道  )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