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疫情防控】“疫”线日记:舍小家 为大家 同心战“疫”

2022年01月08日 16:06:1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妈,你放心去工作吧,抗疫是大事,别操心我,我能照顾好自己……”听到大女儿这样安慰自己,王丹的心里是五味杂陈。再有几个月,女儿就要参加高考了,目前正一个人居家隔离,她却不能在家里照顾孩子,无论心里有多么不舍,为了更多的人,她还是整装出发了。

王丹,是咸阳市渭城区新兴卫生院院长。她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这个时候她不能后退。自咸阳发现境外确诊关联本土新冠病例以来,她第一时间通知本院所有医护人员全部返回工作岗位,紧急召开会议,并且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以她本人为组长的应急防控小组,亲自指挥,责任到人,全面做好布控。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坚决阻断新冠病毒的扩散蔓延,2021年11月30日,咸阳市渭城区新兴卫生院根据渭城区卫健局的安排,正式接手区疾控中心为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采样工作。

落实地址、核实信息、领取物资,为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采样工作,复杂且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如何做到既圆满完成任务,又让每一个工作人员安全而归?王丹通过各种渠道协调防控物资,保障一线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责任在肩,为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王丹的安排部署下,组建了4支“核酸采样组”,采样人员24小时待命,紧张有序地开启了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采样工作。

为了降低穿脱防护服带来的风险,王丹和核酸采样队员们少喝水、避免上厕所、来不及吃饭,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11点半,坚守采样一线。入户采样对象居住地址涉及多个社区,王丹和同事们联合社区包抓网格员步行至每一家,进行核酸信息登记、采样、并督导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对照采样任务。每一次敲开居民家门前,都会反复核对采集对象信息,做好采集准备,确保最短时间完成样品采集。每次采样完成后,他们都会多次叮嘱居民检测结果如何查询,应按照社区要求继续居家隔离,做好室内消毒。每完成一次入户采样,彻底消毒后,才会继续赶赴下一个采样地址。

新兴辖区完成1200余户、2200余人的入户采样工作。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基层医护人员无数次穿梭大街小巷,一步步爬上高楼的身影,为了居民的健康,他们始终在默默付出和坚守着。

王丹是一名基层卫生院院长,同时也是父母的女儿,孩子的母亲。自从咸阳市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她工作不分昼夜,很少能回家照顾自己的两个女儿和年迈的父母。她的丈夫也是一名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一个多月以来,夫妻俩总是没日没夜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王丹勇挑重担,时刻以敏锐的意识、高度的责任、树立起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展现出了新时代基层卫健工作者的靓丽风采。

(《看咸阳》通讯员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