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疫情防控】李斌:检测线上的“渭”士

2022年01月08日 10:57: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喂!科长,今天核酸检测XXX的样本显示阳性……”

2021年11月30日晚19:15分,一个紧急电话,让咸阳渭城区疾控中心李斌和同志们的心情瞬间紧张了起来。

抗击疫情两年多来,辖区第一次遇到了阳性样本,李斌和科室的同志们虽然紧张但并没有慌乱,按照区疫情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他们通过沟通排除其他可能干扰的因素后,紧急开展流调、消杀、采样任务,主动协调其他部门迅速开展相关的处置工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21年12月1日晚23点,李斌又接到紧急通知,安排他们去给确诊患者的妻子采样并进行检测。赶到之后经过收样、配试剂、提取和扩增等诸多环节,样品优先进入实验室检测。结果出来时,天已经蒙蒙亮,最不愿意看到的阳性结果还是出现,大家的心一下子纠得更紧,又立即重新采样再做,并将原样送至市疾控中心复审。再次采集的样本检测结果出来还是阳性。这时时间已到了第二天中午,整整一夜他们没有合眼,甚至忘记了饥渴和上厕所。

疫情突袭,让李斌所在的检验科工作量较之前翻了数倍,4名工作人员每天检测量持续在3000—5000份徘徊,他们像机器一样24小时不停运转,没有看到过灿烂的阳光,没有吃过准点的饭菜,以至于生物钟混乱,分不清日期。

三十多个日日夜夜过去了,李斌一直没有回过家,爱人也在抗疫一线,他们两人都没时间管孩子,12岁的孩子不但自己在家上网课,还要自己照顾自己,一家三口不但无法见面,连通电话的机会都很少。12月3日是孩子的生日,李斌还在加班加点进行样本检测,甚至连一个温馨的祝福电话都没时间打给孩子,孩子没有生气,很支持父亲的工作,以父亲为荣。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李斌每天睡眠时间仅有2、3个小时,经常是半夜铃声一响,随口在睡梦中回答“收到”,就匆匆奔赴一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他始终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 山河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