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暖冬行动 与爱同行】咸阳市全面开展“暖冬行动” 浓浓温情暖人心

2021年12月10日 10:54:3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寒冷天气,聚焦群众冬季生产生活保障,咸阳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冬行动”。

入冬以来,咸阳市多地气温下降,为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各级各部门开展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农业增产丰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方面的“暖冬行动”。

咸阳市市委书记杨长亚在武功县肖马村和兴平市正西村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落实“暖冬行动”部署,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细致做好政策执行和宣传引导,让每一名群众都安全温暖过冬。咸阳市市长卫华在调研供热工作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供热以及相关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确保全市人民温暖清洁过冬。

提前供暖  保障“暖冬”

经综合研判天气情况,咸阳市11月1日正式供热,同时不增加用户采暖费。并且为保证采暖质量,各供热公司全力以赴做好各类应对准备,加强对系统、设备的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同时加强燃煤储备,强化入户服务,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清洁取暖  温暖民心

刚过小雪节气,室外温度虽然在0℃以下,但是武功县小村镇柳林村村民朱维维家中却暖意融融,温度达到了25℃。朱维维:“这个冬天虽然很冷,但是政府给我们做的这个清洁取暖项目,让我们这个冬天温暖又幸福。”

武功县积极实施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程,把推进清洁取暖工程作为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有效途径,镇村各级干部积极响应,提早统筹安排,整合资源开展暖冬行动。

武功县小村镇副镇长张亮:“小村镇今年从八月份开始通过摸排、摸底,对全镇25个村子进行冬季取暖工作安排,通过安装制热式空调,群众自费1000元,政府补贴4000元,和免费发放炕毯、电暖扇、电磁炉,这些制热设备,让全镇85%以上的群众都有了冬季取暖设备,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情暖冬日,电商助农

在泾阳县蔬菜分配中心,泾阳县商务局开展直播卖货、助农直播间、移动菜篮子、培育农民直播销售员等活动,进一步拓展本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泾阳县蔬菜配送中心经理高香:“免费的直播带货,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这个直播带货每天可以帮我们卖出去四五万斤货。”

泾阳县商务局副局长高磊:“我们泾阳县商务局结合传统的营销模式,在参加全省、全市组织的一些产销对接会、展销会时,把外面的优质商家,比如盒马鲜生、永辉超市、阿里巴巴、京东等,与我们本地的供应链企业达成长期的产销对接。”

寒冬送温暖,关怀暖人心

连日来,礼泉县、旬邑县、彬州市开展义诊咨询、走访慰问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和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咸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百名主播果业咸阳产区行”,以全媒体宣传、线上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产销对接,助力果农增收;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乡村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广泛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与此同时,向中央和陕西省财政部门申请资金4617万元,咸阳市拨款15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救助工作。

一件件温暖的事,一系列惠民政策的落地见效……“暖冬行动”正在咸阳市各市县区遍地开花。在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生产的正常秩序中,把成效从“暖人身”发展为“暖人心”,用真心与真情为广大群众送去了冬日温情,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程颖  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