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2021年12月01日 15:26: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对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陕西来说,这个冬天澎湃着奋进的激情、孕育着无限希望。

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一次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11月29日至30日,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决定》集中体现了全面对标对表的政治引领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集中体现了立足陕西新的历史起点、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要坚决贯彻执行《决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重温红色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

省委常委会报告提到,一年来,省委常委会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抓了3件大事,其中之一就是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

“依托丰富红色资源,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到延安、照金、马栏等地接受教育、进行专题研讨,参加主题展、档案文献展等活动……”今年来,我省通过各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大家在讨论中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

今年来,面对多轮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汛情的严重影响,我省努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推动全省“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认为,我省成绩的取得十分不易,这离不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岁月,真切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落实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省委常委会制定《决定》,从6个“深刻认识”作出部署。

大家表示,《决定》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标对表的重大举措,是全省上下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磅礴力量。

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认为,《决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四个阶段”伟大成就,深刻汲取“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提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具体意见,有非常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彰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意识、强烈的理论自觉、主动的历史担当,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发展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决定》指出,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荣辉说。

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百年征程的这一次抵达,也是新起点上再一次伟大的出发。

“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决定》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会后,千阳县将迅速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对标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实现今年圆满收官、明年高点起步;聚焦生态治理、乡村振兴、苹果奶山羊首位产业、项目招商,完善165个总投资150亿元的2022年项目库,真抓发展、实干项目。”千阳县委书记刘方斌说。

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孙亚政在讨论中提出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建议。他表示,将严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紧紧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个首要任务,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努力提升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说:“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基础教育学位供给,在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攻坚行动中,扎实推进公办义务教学,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推进‘双减’落地见效。”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世纪征程、千秋伟业,浩浩汤汤一往无前,就是在一代代人的赓续奋斗中开启新的波澜壮阔。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从中明方向、找方法、增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