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浓情端午!咸职学生用八种中药材手制香囊送老师同学

2021年06月10日 08:56:1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最近几天,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专业学生们正在忙着制作自创的中药驱蚊香囊。

据了解,在学校的不久前的一次实训课上,药学专业的学生们产生了制作中药驱蚊香囊的想法,随后在老师的支持下,学生们结合所学专业,广泛搜集各种资料,找到艾叶、紫苏叶、薄荷、广藿香、丁香等多种中药组成配方,与老师共同商讨确定最终配方后,24名学生用两周时间,利用学校实训课中药材,制作出400多包香囊。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化工学院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孙艺芳介绍说:“药学专业本来就有一些关于中药传统技能方面的学习,包括技能的实训,我们一方面是想让我们药学专业的学生通过这项活动,锻炼自己识药、辨药方面的一些技能,同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加他们学习的兴趣,让他们在活动中亲身感受到中药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并能够渗入人心、汇入生活。”

学生们打算将这些亲手制作的香囊送给老师同学,这些香囊既能够驱除蚊虫,清心安神,同时也饱含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一份节日问候,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专业学生孙武辉说:“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专业化知识,还让我们在实践中得到这种成果,这样的端午节我还是第一次过。”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杨睿宁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