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七人普】大国点名 美食答到!

2020年08月12日 15:17:2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大国点名   美食答到

上一期

咸阳统计人用方言喊出了“七人普”的气势!

小编从评论中感受到了大家对咸阳方言的喜爱!

民以食为天

今天,为了响应国家号召

咸阳特色美食也来花样答到

身为吃货的你绝对不能错过哦!

温馨提示:请大家自备纸巾,准备擦口水哦~

看到这里,各位看官饿了么?

视频里面都有哪些美食呢?

继续往下看,数一数你吃过几个~

秦都汇通面

汇通面可归类为陕西臊子面,但还加入了干拌面的特点,重料少汤。主要配料一般为土豆、胡萝卜臊子+肉臊子。面条筋道,口味适中,油泼辣子香辣带劲,肉臊子入口即化。

旬邑花馍

旬邑花馍是一种民间面塑品,逢年节都要蒸制。如春节蒸枣花 、元宝人、元宝篮;正月十五做面盏;七巧做巧花;出嫁女儿给娘家送"面鱼"等,花馍在民间依不同岁时和用途有各种形式。

武功烧鸡

武功烧鸡鸡形饱满,皮色新鲜,色泽酱红,油光发亮,醇香爽口,鸡肉完整,酥烂无渣,肉嫩离骨,骨肉同味,回味无穷,以它独特的风格带动了一方经济。

三原蓼花糖

三原蓼花糖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外形如藕状或球状,圆满丰实、洁白细腻,松酥适口。表皮为金黄色,粘饰芝麻,芝香浓郁,香酥甜脆,风味独特。

渭城锅盔牙子

锅盔牙子是实际上和肉夹馍有异曲同工之效,但是馍更小,更脆。形如马蹄,夹入秘汁卤肉。其肉肥不腻,瘦不柴,夹入饼中,咬一口酥脆溢香,肉入口即化,吃一个是夹齿留香,回味无穷,堪称一绝。

兴平云云馍

云云馍俗称眼镜馍,因看起来像一朵彩云,又像一副没带把的眼镜而得名。兴平云云馍造型美观,黄白色相衬,清香酥脆,越嚼越香,且久存不易变质。

长武锅盔

锅盔是古代行军打仗、出门旅游的必备干粮,有耐储藏的优点。它直径尺五,厚约八分。外皮微黄透红,干而不硬,酥而不软;内里洁白如雪,绵而不虚,松而不柔。用刀一切,立即香气扑鼻,吃到嘴里,越嚼越香甜,越嚼越可口。

彬州御面

御面,又称玉面、淤面。相传为当年周太王古公亶父居豳时夫人姜女所发明。是一种有别于凉皮的面粉特制食品。以其制作方法称为"淤面",以其色亮如玉称为"玉面",以其为宫中贡品而称为"御面"。

泾阳让饸

让饸的本意是软活,锦软的意思,以软锦筋香为特点。为泾阳县宴请亲朋好友,逢年过节必备的佳品。在泾阳当地有一句俗语叫"无让饸不成宴席"之说。当年只有皇帝才有的口福,如今大多数陕西人也能品尝到。

永寿麻花

永寿麻花生产历史悠久。采用细白面,经多次揉制,再用菜籽油两次炸制而成。成品长尺余,粗如手臂,个大色亮,香味扑鼻,干脆爽口,宜于存放,为馈赠、佐餐之佳品。

淳化荞面饸饹

 淳化县荞面饸饹制作工艺源远流长,早在元代就已产生。从面粉加工、调面、压制、熟辣椒、煎臊子汤等有一整套非常考究的制作工艺,历经几百年的发展,形成了其"筋长光亮、香辣宜人、柔瓢可口"的特点,成为大众所喜爱的面食。

礼泉烙面

礼泉烙面被称为世界上最早的方便食品,可加汤食用,亦可干吃。其特色吃法称之为"泖(音:miao,一声)",即将面盛在碗中,反复用开水浇之,然后调上佐料,即可食用。

乾县豆腐脑

乾县豆腐脑属于"乾县四宝"中的一绝,不仅豆腐细腻,而且嫩滑顺口,香辣可口,且营养价值极高,以"酸、辣"为特色,虽是半固体,但凝而不散,翻而不碎,用浅勺轻轻舀到碗中一片,如双摺,则摺而不断。

除此之外,咸阳还有biangbiang面、箸头面、老汉喜、旗花面、花子馍、醪糟、小酥肉、金线油塔、泡泡油糕、笼笼肉等多种特色美食,每一种都会让你欲罢不能。还等什么呢?快来咸阳尝一尝吧!

(咸阳统计微讯)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