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关注】咸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暨综合试点入户登记今天启动

2020年08月05日 17:08:5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6月21日)上午九时,咸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暨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在三原县举行。正式拉开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序幕。

陕西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靳力,咸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孙亚政,以及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三原县领导,全市各县(市)区人普办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陕西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靳力在讲话中希望,咸阳市要先行一步,按照国家的要求,扎实做好综合试点工作,为全省做出样板和表率。要勇于创新,大力营造人人支持普查、人人助力普查的浓厚宣传氛围,在宣传暨综合试点中为咸阳市乃至全省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咸阳智慧”和“咸阳方案”,贡献更多的咸阳力量。

咸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孙亚政宣布:咸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开始!

咸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鄢鹏,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胸怀全局,瞄准目标、攻坚克难;要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争先创优;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以工匠精神抓好普查质量,扎实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市人普办要统筹兼顾,做到“组织保障到位、普查宣传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工作安全到位”四到位,夺取综合试点工作的全面胜利。

普查指导员代表和普查员代表分别宣誓。

与会领导还与普查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到三原县城关镇麦刘村人口普查试点村户进行现场登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推动人口结构优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咸阳广电新媒体记者  一丁  苟妙侠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