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走进咸阳

2022年05月23日 16:12: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5月20日,由陕西省团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咸阳市委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航天四院四十一所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固体大推力发动机研制团队代表赵雪尧,“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郑洛彬、李涛,“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解琳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身奋斗故事展开交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回想起12年前,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因为梦想而凝聚团队,宣讲台上的赵雪尧依旧激情澎湃。在属于航天人独有的征程上,赵雪尧从因梦相聚、追梦成长、筑梦奋斗、圆梦奉献四个方面讲述了团队从建立到发展的奋斗故事。

“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那么怎样才算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呢?”郑洛彬结合自身经历解答青春之问。14年里,郑洛彬始终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用实际行动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回忆起自己在公安战线上兢兢业业的从警经历,李涛鼓励每个人要自觉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苦练本领内功、提升内在素质,确保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如果青春的底色是奋斗,那解琳的青春一定熠熠生辉。作为“最美西安人”,她凭借一股对服装的热爱,专注服装设计十几载,用时尚诠释中国文化。她说:“将情怀交织于一针一线,一结一扣,让中国元素散发独有魅力,并让世界看到中国美学。希望能用传承与创新,提振中国原创品牌之光,积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厚底气。”

分享会现场,一声声誓言、一句句嘱咐、一次次勉励,获奖青年们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的奋斗故事,感动了无数青年,会场掌声经久不息。

通过分享优秀青年与党同心、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的历程,共青团咸阳市委员会将进一步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