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市侨联党组书记寇宁:以“四抓四突出”推动“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2022年06月28日 16:16:1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市侨联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开展了“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工作任务完成并取得实效,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

抓政治站位再提升,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持续性。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全市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部署,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对于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发现的顽固性、深层次问题,以制度的形式把整改措施给固定下来,并在以后的工作落实中不断完善,形成管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

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层次性。发挥好侨联党组和机关党支部的作用,从领导班子抓起,区分普通党员和领导干部两个层次。每一个问题都有整改时限,每一条措施都有专人负责、能落实落地,形成党组牵头抓总、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各科室上行下效、所有人共同提高的良好效应。

抓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深入学习规定篇目,扎实开展研讨交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对照“六破六立”和征求的意见进行自查,形成问题清单、剖析原因、扎实整改,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党组问题党组改,单位问题单位改,个人问题个人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抓为侨界群众办好实事难事,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要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和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对接,积极为咸阳招才引智。积极参与丝博会、杨凌农高会等,把咸阳的企业引出去。继续建好“侨胞之家”,延伸侨务工作手臂,发挥法顾委和法律服务工作站的作用,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发挥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作用,动员侨商人士和侨资企业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光彩事业,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侨界群众服好务。

(来源:市侨联)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